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随书光盘


图书馆随书光盘使用说明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5-03-23浏览次数:

图书馆随书光盘采用博云随书光盘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博云随书光盘管理系统拥有一个覆盖全国的光盘服务体系称为光盘云,它的光盘资源保证率达到了90%以上,已经做好的随书光盘数量为9万张左右,新增光盘仍在源源不断地上传至光盘云中的各个服务器。

目前图书馆提供两种方式下载随书光盘,第一,通过图书馆WWW文献检索系统中检索本馆内图书所属光盘并下载其随书光盘,建议读者使用这种方式;第二,通过博文光盘云系统网站(http://172.17.13.244/)直接下载,如果读者想要借阅随书光盘非本馆内图书所属光盘,可以采用这种方式。

第一, “WWW文献检索”方式(仅限查询本馆内图书所属光盘):

1.登录WWW文献检索,检索所需光盘的图书信息。

 

2.进入图书详细页面,博文光盘云系统会在书目信息中提供一个随书光盘链接“本地盘或云光盘”,用户只需单击该图标进入光盘下载页面。

   

 3. 下载虚拟光驱软件-ProG网络虚拟光驱,ProG的下载地址在光盘列表界面的右上角“工具下载”。麦达博云系统中使用的插盘软件是本公司自主开发的ProG网络虚拟光驱。用户的第一次使用必须安装ProG网络虚拟光驱,否则将不能在线浏览光盘,下载完光盘后也不能打开光盘。

  undefined

4. 单击“镜像文件目录”,可以显示这张光盘的目录章节,读者可以有选择性的下载某段内容,不需要浪费很长的时间来下载整张光盘。

第二,“博云光盘云系统”方式(可查非本馆图书所属光盘):

1.登录博文光盘云系统网站(http://172.17.13.244/),根据不同检索词如提名、索书号、ISBN号、著作等检索想要的某张随书光盘。

    undefined

2.搜索到所需要的光盘后点击进入光盘下载页面。

3.下载虚拟光驱软件-ProG网络虚拟光驱,ProG的下载地址在光盘列表界面的右上角。麦达博云系统中使用的插盘软件是本公司自主开发的ProG网络虚拟光驱。用户的第一次使用必须安装ProG网络虚拟光驱,否则将不能在线浏览光盘,下载完光盘后也不能打开光盘。

4.如果本地没有所需光盘资源,可单击“云中心查找”按钮,到光盘云中查找。

5.单击“目录浏览”按钮,可以显示这张光盘的目录章节,读者可以有选择性的下载某段内容,不需要浪费很长的时间来下载整张光盘。

  undefined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