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5-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5月12日,在远赴临沂革命老区的路上,党员们开起了“红歌演唱会”, 有的党员饱含深情地唱起了《沂蒙山小调》、《十送红军》,有的党员激扬嘹亮地高歌《我爱你,中国》,还有的党员精心创作改编了豫剧作品《我要在图书馆干上100年》,全体党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这里还保持着当年红嫂们居住的历史原貌,山势环绕,阡陌纵横,简朴的石屋,小小的院落,让大家的思绪飘向战争年代。走进展室,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等一大批红嫂事迹深深感动着大家。通过参观展馆、观看纪录片等形式,再现了当年“鱼水情深、生死与共”的历史画面,使党员们对“红嫂”这一伟大的女性群体有了鲜活的认识,感触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勇往直前、永不服输、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参观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在红嫂纪念馆齐声合唱了《跟着共产党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热爱。

 窄窄的巷道,曲折的台阶,石片垒成的院墙,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席地而坐,在支部书记刘欣的带领下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学习活动,党员们接力诵读了《共产党宣言》,相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表示,无论在多么艰苦的年代,一代一代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执着地追寻革命的道路,相形之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在孟良崮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在烈士墓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图书馆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在重温《共产党宣言》之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做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好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