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敢拼敢干立潮头——记图书馆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6-03浏览次数:

根据图书馆党支部的安排部署,“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主题活动在各党小组中间依次展开。第一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立刻行动起来,讨论如何将此次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做结合,知行统一。

531日上午,第一党小组的五名党员聚集在特色文献阅览室,开始了此次活动的第一阶段:学习《大众日报》的署名文章“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和张福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党小组长孙莉莉首先引导大家讨论,比什么赛什么?怎么比怎么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通过何种途径来达到?大家纷纷发言,有的说,我们应该比激情,比担当,比创新,比智慧,比奉献;也有的说,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向其它有特色的、做的好的单位学习。

“七赛七比”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干”字,大家说干就干,结合第一党小组党员负责的特藏文献和特色文献建设与文化育人服务工作,立刻联系了此前在学术会议中结成的党建对子“孔子研究院”,决定进行“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的第二阶段:去孔子研究院实际考察儒学文献建设情况和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孔子研究院收藏展览部部长张斌热情接待了我们,为我们进行了友情讲解与导览。在“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我们参观了“中国的至圣”“世界的孔子”“中国儒学发展史”“儒学在海外传播与影响”四个展区,进一步了解了孔子的生平和思想、孔子对世界的影响以及儒学的发展和传播。在“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我们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等区域。无论是体验的内容还是布展的方式,对大家从事的文化育人工作都有很多的启示。而儒学文献收藏中心的2万多册经典典籍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也认识到自己工作的差距。

本次党小组主题活动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讨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哪些地方要有创新和突破,哪些可以借鉴和吸收;有的党员说,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们在做陈列展览时可以吸收一些体验区的思路和展现方式;有的说,在文化育人方面,应该多增加互动,多采取一些吸引读者的方法;也有的说,我们在做特色文献收藏时,要学习他们主动工作的精神,要有耐心和毅力,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总之,本次活动对大家触动很大,大家一致表示,我们有热情,有激情,下一步,要在实际工作中,比担当,比奉献,多些创新,多些引领,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先锋,做表率,做好工作,服务好读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1A0F1C83F9B70CCD9EFD84CEDED1269

IMG_1020

IMG_256 IMG_256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