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爱上图书馆,玩转图书馆---学科馆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4-09-26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读者的需求,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图书馆经过深入调研和周密部署,制定了新学期学科服务工作方案,由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的学科馆员老师,对各系学科联络员同学进行系列培训,帮助各位同学认识图书馆、熟悉图书馆。

916日下午,第一次学科馆员培训活动顺利进行。信息技术部屈梅老师为13位各系的学科联络员同学上了第一堂课,向他们介绍了各专业文献分布情况,并有针对性的了解本学科专业文献在图书馆中的具体位置,包括图书、现期期刊、过期期刊、电子资源等不同载体的文献。培训结束后,屈梅老师又带领大家实际参观了图书馆五楼过刊室、外文书刊借阅室,以及特藏文献阅览室和特色文献阅览室。通过学习参观,联络员同学对图书馆的资源有了详细的了解,掌握了本专业的文献查找方法和分布地点,同学们普遍对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和自身利用之间的巨大差异发出感叹,作为介于图书馆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这些联络员同学开始考虑并且提出自己下一步在学科服务方面的打算,希望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除了自身利用好图书馆,还会通过多种途径向同学们宣传推广图书馆的服务和各项活动,并把同学们的需求及时反馈给图书馆,大家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学习成才的良师益友。

下一步,针对学科联络员和不同群体的同学,图书馆还会相继安排系列培训活动,让服务走进读者,欢迎大家关注图书馆的信息发布,并积极参加。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