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中文电子资源 | 正文

万方数据介绍说明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4-09-25浏览次数:

介绍: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的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8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5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外文工具书。

目前,我馆正式开通了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系统八个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同时,正在试用的还有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三个数据库,分别为中国数字化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一流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包括中外文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等各类知识资源。

中国数字化期刊数据库内容涵盖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经济财政、教科文艺、基础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等各个学科领域,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其中拥有独家版权的中华医学会期刊122种,中国医师协会独家版权的期刊20种。论文格式是采用国际通用的pdf格式。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我国90%以上学位授予单位的博士、博士后、硕士及同等学历的学位论文,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收录会议级别高,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全国重点会议(会议名称包含“国际”、“中国”、“多边”、“双边”、“全国”等)数量占收录会议总量90%以上。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