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争做文明读者,共享优美学习环境”倡议书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10-18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图书馆宽敞明亮,环境优雅,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为了更加方便同学们学习,学校最近在图书馆大厅、走廊以及休闲区域,增加了许多自修座位,同时开放了一楼C102自修室,这些都是同学们共同享有的公共资源。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许多不文明的现象,乱占座位、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不仅破坏了健康文明的学习秩序,也导致了公共学习资源的严重浪费,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秩序和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公平合理地使用图书馆自习区域,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严格遵守《图书馆自修室管理规定》,坚持本人到自习区域后再找座位,不请别人代占座,不帮别人占座,提醒他人不占座,坚持一人一座,物随人走,人走桌净。

  2.做文明读者,不以任何物品(书本、讲义、文具、包、水杯、纸箱等)占座;管理好自己的个人用品。

  3.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手机等通讯设备调为静音或振动状态,人人努力,把公共自修区域营造成安静、温馨的学习空间;

4.不将食品和有色饮料带进图书馆和自习室,自觉保持公共学习区域的卫生清洁,离开时,请带走自己的个人物品及所有废弃物。

5.不随意搬动自修桌椅、休闲桌椅等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同学们,建设和谐校园,做文明大学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胸怀他人,在我们年轻的心壁上雕琢一种文明的美德,一种向上的力量;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道德作伴,合理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资源,共同营造我校竞争有序、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

一言一语知礼节,一日一行见真章。让我们铭记:人人不占座,时时都有座。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图书馆读者工作委员会

                                   2013年10月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