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让读书成为习惯:我校图书馆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3-12-30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研读室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探索伟人的读书之道,弘扬伟人的读书精神。图书馆部分老师和30余名喜爱读书的热心读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感谢图书馆为广大读者精心准备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推荐书目”,畅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并从不同侧面缅怀了毛泽东的光辉思想和人格魅力,研讨交流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观、读书之道及其重要启示。

毛泽东终身酷爱图书,读书范围之广、数量之多、下功夫之深,堪称典范。毛泽东一生靠“挤时间”和“钻空子”读了9万多册书,其杰出才能和超出常人的智慧与博览群书是分不开的。图书馆馆长刘欣在发言中强调,在今天图书阅读量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学习毛泽东的读书精神和读书方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读者工作委员会和读书协会的同学们,能带头认真学习毛泽东的读书之道,多读书、勤思考,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为营造“书香校园”做出努力。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座谈会在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朗诵中结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