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孔子学堂举办国学讲座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5-27浏览次数:

济宁学院孔子学堂国学经典诵读班第1期已经开课三周了!三周的时间,同学们已经能熟练地背诵《大学》,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大学》的内涵,525日下午,孔子学堂特地邀请了书香曲阜崇贤馆馆长李学欣老师来给学员们做了题为“行修言道,谦谦君子”的国学讲座。孔子学堂第1期的学员、部分图书馆的老师、国学爱好者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百变的声音和惟妙惟肖的神态动作,吸引着同学们追随她走进国学的世界。李老师首先讲了弘扬国学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可以理解为"",而国学和孔家文化就是中华民族的根,人不能忘本,所以我们必须要弘扬国学,以避免精神的贫瘠,避免信仰的缺失。李老师还给同学们讲了讲了“好学、贵仁、尚谦、立志”,从这四个方面来告诉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为人处世,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会遇到各种问题,而孔夫子教给我们的就是“处世之道”。

李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对孔子及其弟子的性格,分析的很透彻,告诉了同学们很多小故事。她将故事和《大学》、《论语》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晦涩难懂的古文,使同学们对于《大学》有了深刻的理解,我相信在场的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会感到自己受益匪浅。

还有一个周第1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就要结业了,在这里大家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许多人生道理和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通过诵读班的学习,希望国学经典伴随每一个孔子学堂学子的一生!

(撰稿:孔子学堂学员 中文系2016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  马新福)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