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2017图书馆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5-31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2017图书馆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六楼C602顺利召开,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各科室主任和部分老师代表, PPT好书推荐大赛、读书朗诵大赛、H5设计大赛获奖者代表以及读者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在这五月丰盛的季节里,我们因缘分欢聚一堂,我们因坚持一路向前。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为2017图书馆文化节活动谱写一个完美的结语。”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后,是图书馆一年活动的剪辑视频,从上一个初秋走到盛夏,读工委全体成员陪伴着彼此走过细细时光。随后进行的是此次文化节期间的各种竞赛活动的表彰。PPT好书推荐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谈到读书要有选择,读适合自己的书,读有意义的书,要深入探究推敲,感悟不同的人生故事。

“书卷长留,伴随一生”朗诵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在发言时,其悦耳的声音、高雅的气质,强大的气场给在场师生以惊喜,从最初的羞涩、稚嫩、懵懂,到历经朗读大赛的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济宁市的总决赛的洗礼,漫漫长路,一路走来,让我们看到了选手全方位的成长。

“指尖上的图书馆”H5设计大赛更是在同学们中间掀起一股清新的风,大家学技术,学编辑,把对图书馆的爱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之中,正如获奖选手代表所言:参与H5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开发了创新思维,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学到了以前不曾掌握的技术,收获了纯真的友谊。

对读者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的表彰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一年的工作,读工委的小伙伴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挥洒着喜悦的汗水,读工委先进个人获奖选手代表张钰在发言时几度哽咽,动情之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读工委主任袁舒心的总结发言,为我们历数了读工委的小伙伴们在辅助图书馆的工作、维持图书馆的学习秩序、参与子悦空间、杏坛读书、孔子学堂、图书馆文化节、读书节等工作中的动人故事。

最后刘欣馆长作了最深情的讲话。她用最质朴的语言诠释了对图书馆、对馆员、对读者的爱,对读工委的工作给予了热情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对馆员们辛苦的付出和出色的工作给予了最诚挚的感谢。

图书馆文化节是基于4.23世界读书日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2017年图书馆文化节以悦读、竞技、数字、馆员四大篇章隆重开启,陆续推出“扫码看书,畅想阅读”畅想之星电子图书阅读推广、“诵子曰,品书香,悦人生”子悦空间、“书声朗朗”杏坛读书接力朗读、“书卷长流,伴随一生”读书朗诵大赛、“指尖上的图书馆”H5创意大赛、“知网杯”应用案例征文大赛、“高校阅读推广与馆员职业生涯成长”学术报告会、“馆员争霸”员业务知识竞赛等12项活动,让大家共同分享读书的乐趣。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校园文化氛围也愈加浓厚。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获奖同学的奖励,同时也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下一年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

撰稿:2016级中文系语文教育专业 巩金月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