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孔子学堂学员参加“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6-05浏览次数:

63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第四届第一期活动在曲阜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3所高校近400名学子齐聚曲阜,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世魅力,我校孔子学堂的三十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朝圣行活动。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学子们在大成殿前举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面对两千多年前的古圣先贤,学子们诵读《论语》经典名句,并向孔圣人行拜师礼,以此来表达对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敬仰,促使学子砥砺品性,厚德载物,学有所成。

拜师仪式结束后,孔子学堂学员们怀揣着对至圣先师孔子的敬仰之心,跟随着导游继续参观了孔府和孔庙,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

在下午举办的讲座中,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协会副会长宋思伟做了《走进孔子》的专题演讲,让学员们了解到孔子的生平,进一步了解了儒家文化的起源、丰富、发展及在当今社会的现实应用。学习儒家文化,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知史爱国,励志图强。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任重而道远,我们当引以为己任,此次朝圣行活动通过拜师、诵读、参观、踏访、游览、讲习、交流等形式,使孔子学堂的学员们进一步体验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感知和认同,坚定了同学们继续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增强了同学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2015级经济与管理系 经济学(金融与财务)张钰)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