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40期预告:云中谁寄锦书来----《查令十字街84号》分享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6-15浏览次数:

海莲是个穷困潦倒而又嗜书如命的美国女作家。因不堪忍受纽约昂贵、庸俗的新版本书,海莲按照报纸广告的推荐,写信到大洋彼岸、位于查令十字街84号的马克恩与科恩书店,希望购买绝版旧书。海莲很快获得回音,对方找到了她想要的书,还很细心地随信附上了英版和美版的发票,并把找零附上。由此,一段横跨大洋彼岸,只见其文,未见其人的奇妙友谊竟悄然而生。

 正如电影《查令十字街84号》中所说,信是千里之外的一双眼睛,他能看见你的心,不管是危险的年头还是下流的欲望。弗兰克和海莲在信中你来我往二十年间,看不见,摸不着,却相知相惜。人与人的感情非但没有被距离缩小反而被衬托的更加可贵,可是弗兰克去世,这一切划上了句号。再没有云中谁寄锦书来····

主题:云中谁寄锦书来----《查令十字街84号》分享会

时间:6月20日(星期二)下午4:40

地点:图书馆三楼B303

馆藏书目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