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文章自天成,妙手几得之----杏坛读书会第39期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6-16浏览次数:

品读良篇,犹如掬一捧清泉、啜一口香茗、饮一杯醇酒,万语过心中,不着丝痕,犹春风化雨滋润着你的灵魂、你的见识、你的智慧、你的情操。这期读书会我们来聊聊名著和网络文学,看看这两种不同体裁的作品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随着《泡沫之夏》、《步步惊心》、《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幻城》、《后宫·甄嬛传》、《鬼吹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等网络小说被搬上荧屏,网络小说的人气节节攀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网络小说。今天的阅读推广人胡佳誉同学以“文章自天成,妙手几得之”为题,提出了文章是什么,有什么等问题,阐述了她对网络小说的理解。赵宝臣同学认为,网络小说是信息化社会的产物,如果古代也有网络的话,有可能很多文学名著也会称为网络小说。不过很多同学对网络小说的态度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吴昕怡同学说英雄不问出身,网络小说中也有许多优秀的作品,不过有些文章过于哗众取宠就不可看。推广人胡佳誉同学也说,网络小说太过于玄幻,把人物塑造的过于神秘,过于夸大,这是小说的诟病。我们谈论印象深刻的网络小说时,发现网络小说品种单一,大多数体裁为言情玄幻之类,所以说网络小说要想更好的发展就要不断创新。网络文学虽良莠不齐,但值得称道,笔工深厚的小说,还是不少的。网络文学的出现,应该算是文学史的一次进步,一次发展的良机。

杏坛读书,已经“集结”了很多热爱阅读的同学,在探讨网络文学的同时,大家感觉根据自身的阅读体验,对于名著的阅读是个人成长历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总之,阅读包括两个部分,读和思,无论对于名著还是网络文学,正确的方法是根据自己的判断实现自我的成长。

读书会渐渐接近尾声,大家意犹未尽,那么,留待下期同一时间再见面吧!

 

供稿:王鲁越 2016级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