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馆参加“CASHL走进山东高校宣传推广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9-28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广CASHL的丰富资源和优质服务,让更多山东高校图书馆了解和掌握CASHL的服务流程与操作规范,提高山东省高校的整体文献资源保障水平,更好地为高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9月22日,CASHL华东北区域中心南京大学图书馆和山东大学图书馆合力承办“孔孟故里润书香——CASHL走进山东高校宣传推广会议”,此次会议以专家报告、实践分享、上机操作、培训测试等形式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我馆选派信息技术部主任和两名馆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推广会。

会议分两场进行。上半场,数位专家围绕CASHL的馆藏资源、华东北地区和南京大学的CASHL服务经验、CASHL的系统操作流程和资源服务百科知识活动做了深入的讲解。下半场,在CASHL专业馆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上机操作和培训测试。此次推广会专注于CASHL的服务流程与操作规范的高校普及和推广,资源共享且不忘服务之本,为我们山东高校图书馆获得新信息和新资源提供了重要渠道,也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参加此次推广会,不仅对我馆馆藏建设有指导借鉴之意,也对我们图书馆员个人素质提升带来很大的帮助。参会馆员将利用学科服务的机会,向学校师生大力推广CASHL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本校外文人文社科期刊馆藏数据,维护本地文献传递服务系统。以增进图书馆资源建设多样化,更好地改进我们的服务工作。

附: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英文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Humanities Library的首字母缩写。

通过组织国内具有学科优势、资源和服务优势的高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整体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印本期刊和电子资源。

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整合国内高校人文社科领域研究成果,为我国人文社科教学、科研提供全面、最终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并努力打造中国人文社科走向世界的成果平台,以实现“国家人文社科信息资源平台”为最终目标。

CASHL服务体系

(信息技术部)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