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2期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13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2期结业典礼在图书馆孔子学堂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指导老师徐忠玉以及本期诵读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员徐玮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欣赏了一个视频短片,开班典礼、手抄《论语》、国学讲座、中华学子朝圣行……一幕幕精彩难忘的瞬间,把同学们带回到三十余天的日常诵读活动之中,也见证了学员们彼此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和坚持日日诵读而取得的丰硕成果。

由诵读班学员共同编排的情景剧——《梦回孔子学堂》将结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参演的同学们身着典雅的古装,通过真情的表演和对白,仿佛把大家带入到了至圣先师孔子的学堂里,倾听着谆谆教诲,如沐春风,观赏着浓浓演义,如临其境,由景生情,情景交融,在场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都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演出结束后,全体学员齐声背诵了《论语学而篇》,以琅琅诵读声,汇报着同学们一个月以来的进步和成长。

张雯茜代表诵读班的同学发言,她说,非常幸运能参加本期诵读班的学习,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国学经典一字一句背后凝练的深刻内涵,体会到了国学经典中蕴含的哲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以后会努力学以致用,积极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

指导老师徐忠玉在讲话中肯定了学员们一个月以来的坚持。他勉励同学们要多读经典,多学多思多做,坚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取知识和智慧,培养自己的优秀品质。

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学员们多研读国学经典,做一个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引领身边的更多人来学习国学经典,提高自我、以文会友,从国学中学会修身、处事、为学的各个方面智慧;二是期望学员们做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通过认真研读学习,接受传统文化的滋养,提精取华;三是期望学员们担起美好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他深情的以《论语》中“士当弘毅,志存高远”的名言警句来鼓励学员们应当树立崇高信仰,紧密结合时代步伐,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我校孔子学堂的固定活动之一,本期诵读班“青春 论语”是由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历时一月有余,全体学员顺利结业,期间学员通过多种形式,诵读《论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了我校传统文化育人环境。第2期诵读班已经圆满结束,孔子学堂将继续举办经典著作诵读、国学讲座等活动,欢迎广大同学们继续关注并积极参加。(办公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