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第45期杏坛读书会预告:化无声为有声的《朗读者》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16浏览次数:


可以说脚踏大地,泥泞,我相信一定会磨砺他们的青春,让他们的人生焕发出与众不同的光华,这光华也必将与我们的时代交相辉映。

——董卿


亲爱滴小伙伴们,还记得 2017风生水起的《朗读者》吗,化无声的文字为有声的朗读,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这一文化传承新方式瞬间圈粉无数,所以可爱的你们有没有也路转粉呢。

时间:1121日(星期二)下午4:40

地点:图书馆五楼C503

如果说《朗读者》节目是阅读者的导游,会打开一扇门领我们关注和看到优秀文学作品;那么《朗读者》的套书又是一个导游,可以为读者打开阅读的第二扇大门,关注更多的优秀作家和作品,为“提高中国国民阅读量作出贡献”。

《朗读者》为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同名图书,共分三辑。此书共收录七十位朗读者的访谈、七十四篇文本、一百五十四张照片。访谈部分,补充了因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片段;文本部分,进行了内容扩充、版本甄别、名家译本的替换;增加了朗读者小传和名家文本点评。

在售书会上,董卿动情地表示:“我以为《朗读者》会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没想到出生时满天星光。在这样一个喧嚣的时代,要敢于重新把目光投注到最简单也最丰富、最质朴也最深刻的文字世界,扛起这样一面文化的大旗。我们希望《朗读者》这套书能焕发出一种力量,将朗读和阅读魅力辐射到更多人身上。”

撰稿:2017级经济与管理系 张传雪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