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毕业论文资料查询专题辅导走进数学系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1-19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毕业论文资料查询专题辅导”专场讲座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专门为数学系两个专业的近300名同学量身定做,报告由信息技术部屈梅老师主讲。

讲座针对毕业生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资料查询、论文下载等各种困难和需求,举例讲了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查找文献资料,如何下载论文、如何复制粘贴做学习笔记等。讲座上,屈老师向同学们主推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同时还简明扼要推介了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等重要电子资源。最后,屈老师就知网校外访问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寒假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查找文献资料的困惑。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边听边做笔记,并现场操作实践,关注图书馆微信、安装全球学术快报、加入图书馆服务群等。大家意识到图书馆电子资源是一个巨大的学习资料宝库和便捷工具库,纷纷表示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每年的一月份基本是各系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开题阶段,图书馆信息技术部捕捉毕业生的时间点切入进去,争取在论文的资料搜集阶段进行专业的辅导,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针对数学系的这场培训,同学们感觉像是及时雨,解决了他们在互联网上查找资料的盲目性。信息技术部的学科服务,通过这些具体的嵌入方式,也在逐步走向成熟和完善。

(信息技术部)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