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第四期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12-03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4:30,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4期结业典礼在图书馆顺利举行,图书馆副馆长邵明哲、宋玉星,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丽苹,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董瑞敏,孔子学堂指导老师徐忠玉以及本期诵读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初始,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丽苹代表团委向孔子学堂赠送手书《大学》长卷,十米长卷,殷殷期盼,谆谆教诲,衷心祝愿孔子学堂越办越好。随后,一个承载着点滴回忆的短片,使得学员们心头的不舍愈发浓郁。接下来学员带来的节目重现平日诵读情形,畅谈自己对《大学》的见解与感悟。整齐的诵读声悄然响起,一个个优美的音节在众人心头翻跳、旋转。学员代表孙新润同学发言,字里行间满是对经典的热爱。两位副馆长的讲话语重心长,身处圣地,吾辈应当不断学习发展传统文化,传承儒家经典,朴实的话语中夹杂着的,是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

伴着学员们的欢声笑语和恋恋不舍,本期结业典礼顺利闭幕。惠特曼曾言,要做一个世界的水手,奔赴所有码头。或许孔子学堂只是学员们人生中众多码头中的一个,但也让大家收获了很多。迎着晨曦朗朗诵读,手执墨笔泼染素宣,希望学员们以后始终秉持孔子学堂的堂训: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传统文化!

撰稿:2018级教育系 曲泽凤

2018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刘 帅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