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馆选派馆员参加“妙思文献管理集成系统”培训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12-21浏览次数:

12月18日,大连网信软件公司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举办“妙思文献管理集成系统”培训会,我馆技术部李婷婷、文献资源建设王效慧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大连网信软件公司王海建主讲,全国40多所高校图书馆馆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以“2018年《文献管理集成系统》6.5版本应用研讨”为主题,主要针对妙思系统的采购、编目、典藏、期刊等多个子系统的详细功能进行讲解,并结合日常使用情况进行深入的演示学习。

培训会上,王海建老师就妙思管理系统工具的使用、如何利用采购系统采购、书商负责全加工数据的工作流程、编目套录方法、中央库直接录入和批量删除、编目传中央、二次进馆维护、典藏中的统计、如何清点和密集书库的管理、期刊的预订、续订、验收和装订本的管理以及2014年以来妙思系统增加的新功能和改进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参加培训会的老师认真听、刻苦学、仔细记的同时,就各自使用系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咨询与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两位馆员均表示对妙思系统的运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系统的使用技巧以及新功能的运用更加熟练,回馆后,将结合培训会的内容和本馆实际业务对全馆馆员进行汇报和介绍,以更好地发挥妙思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提高服务水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