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会 | 第61期花絮:以书会友,分享阅读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12-27浏览次数:

2018即将走过,作为杏坛读书2018年会,本期阅读推广人来自中文系的韩鑫钰同学,以渴望阅读为主题,唤醒当下大学生内心对读书的热情,呼吁当下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游戏厅,走出纸醉金迷的恍惚人生。

读书会伊始,主持人宣布了今年11月份“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会议上获得“品读丰子恺”征文绘画比赛的济宁学院获奖作品,并由图书馆刘欣馆长和屈梅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杏坛读书会也因对于比赛的组织得力而为我们图书馆赢得了“优秀组织奖”。

 

紧接着是刘欣馆长的发言。刘馆长从改革开放四十年谈起,说起自己的成长,她从小就有做图书管理员的愿望。父母也非常支持,每一回成绩的进步都会获得以图书作为的奖励。高中时思想活跃,虽说也曾羡慕公安、律师等职业,渴望穿上那样的制服,却不改往日初心,毅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写下了图书馆学的专业意向。她告诉我们读书也要讲究方法,最好边读边写,才有意义。提倡阅读纸质书,在翻阅中品味书香。

而女生小合唱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屈梅老师和四位同学演唱的杏坛读书会的主题歌,声音婉转动听,曲调和缓,渐次拉开了本期读书会的序幕。

 

韩鑫钰学姐开始分享读书会主题的来源,以白岩松老师的《18岁的饥饿,诗与远方》抛砖引玉,开启了一段美妙的谈话里程。每个人都充满着对图书的渴望,不论你身处哪一年龄阶段,亦或是某一个社会环境。

一段承载着我们个人记忆的VCR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使我们彼此心连心,亲密无间像是在一个家庭长大的孩子,可以说,读工委阅读推广部,就是我们的家。还有侯雪生同学发给每个人的贺卡,简短而清晰的几句话,娟秀而细腻的笔触,满满都是正能量的祝福。谈到每个人与书相伴的开始,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书籍带给我们更多的是陪伴和成长,在以后得日子里不再迷茫。时间总是因为多了些欢声笑语中而变得短暂和美好,我们乐意和有趣的灵魂一起享受美好时光。

 

作为2018级新生的作者本人,参加了本学期杏坛读书会的每一期分享,听阅读推广人的别样诠释,带给我不同的心旅体验。未来的岁月里,唯有手指间的书香,书桌上的茶茗,频频乐道的书友,可以共度余生美好时光。如果你还没有参加过,亦或者还想继续参加,那就让我们一起相约2019,我们依旧在图书馆等你。

  撰稿:2018级中文系文秘 袁成利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