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手绘书衣”活动大赛开始作品征集啦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3-15浏览次数:

 济宁学院首届“手绘书衣”大赛开始啦!在这暖风醉人的时光里,让我们提起笔,用这种独特而有趣的方式推荐你心中最爱的图书吧。

什么是书衣?如何手绘?绘画功底不好怎么办?这么多问题,让我们一个个来了解。

手绘书衣,顾名思义,就是手绘书的封面,选择一本你心爱的图书的封面,用你的笔以你喜欢的形式把它画出来,既可以惟妙惟肖,也可以赋予它新的生命,按照你的理解进行再创作。


《陆犯焉识》原书封面

手绘说明

之所以选择《陆犯焉识》,是因为这是我在参加杏坛读书会时推荐级大家的第一本书,也是我第一次担当阅读推广人;它给我带来了太多的第一次,有太多新的体验。对我而言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我特意把“犯”这个字标红是因为,“犯”不仅道明了陆焉识的牢狱之灾,更是点明了陆焉识对冯婉瑜和韩念痕的愧疚之情。右图是冯婉喻失忆后,在车站等陆焉识的场景。冯婉喻等了陆焉识一辈子,前半生盼着等,后半生在记忆里等。冯婉喻在失忆后忘记了很多,多年后,她早已认不出陆焉识了,却忘不掉记忆中的陆焉识。

手绘说明

在该书中,严歌苓将知识分子的命运置放在20世纪中国历史和政治变迁这个大背景上,写出了一曲政治与历史夹缝中的人生悲歌。对知识分子陆焉识悲剧的人生,演绎了个人在历史洪流中的渺小与无奈,以及知识分子在政治和苦难的困囚驯化中的精神抗争、蜕变、坚持。严歌苓一直萦怀于对自身家族史特别是对其祖父人生遭际和精神世界的探寻。该书以深远的济世情怀,将知识分子陆焉识的命运铺展在中国近当代政治这块庞大而坚硬的底布上,检视了残酷岁月里生命可能达到的高度。

了解清楚了什么叫手绘书衣,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大赛的有关要求吧。

1、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315-420日。

2、作品规格:作品为A4纸大小,可以自备纸张,也可以去图书馆二楼咖啡吧领取。

3、作品要求:手绘作品必须是来自本馆馆藏图书;必须原创;如果同一人提交多份作品,取成绩最好的一份参与评奖,其它可参与入围作品的评选。

4、奖项设置:本次活动设临摹和创意两组,每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颁发奖品和证书;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另评出入围作品100名。活动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将在各书库进行展览展示。

5、投稿方式:活动期间请将手绘作品原件送至图书馆二楼咖啡吧,参赛作品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32697160@qq.com

一纸一笔一世界,一线一描总关情。无论你是否有专业的绘画功底,无论采用何种绘画形式,也无论是临摹还是写意,快提起你的笔,将你最爱的书,绽放在这一季春风里。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