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方寸之地,气象万千——子悦真人图书馆第41季活动即将开启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4-12浏览次数:

方寸之间神凝太古,起落之际意会前贤。

子悦真人图书馆传统文化季之篆刻活动即将开启!

篆刻艺术,因以制作印章为主,又称印章艺术。作为国粹之一,其融万千气象于方寸之间,向为历代文人墨客所钟爱。本次子悦的真人书是2016级美术系的郭延玉,他接触篆刻已经五年有余,始于初心,源于热爱。一介书匠,三尺墨香,偏爱那方寸印石,笃守文脉一方婉转流畅。让我们跟随他走进古朴中透着新雅的篆刻吧,领略中国汉字的另一种美。小小天地,亦有气象万千,缕缕篆韵,于细微之处见精神。

如痴者自醉,谁解其中味?手执一柄刻刀,能隐约沟通天地,简意刻琢人生,快意诠释自我,这便是篆刻的艺术魅力。挥洒之间,刀走凌云志,字形流云姿。篆刻之美,不输丹青,它来自精益求精,源于匠人之心。静下心来,酝酿一番笔味,墨味,案味,韵味,换一个角度看篆刻,就能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奇妙微观世界。

子悦真人图书馆第41

活动主题:方寸之地,气象万千

活动时间:418日周四下午440——600

活动人员:喜欢篆刻的读者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子悦空间A411

撰稿:2018级经济与管理系田昊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