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五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5-07浏览次数:

56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五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孔子学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蒿鹏、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波出席,第五期诵读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燕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学员向至圣先师孔子行拜师礼,谦谦礼仪彰显华夏文明;集体诵读《论语》经典篇目,朗朗诵读声振发学子赤诚之心;接着学员代表发言,循循善言拉近同窗共读之谊;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波致辞,强调诵读国学经典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们在学习传统文化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讲话,提倡院系共建,聚力打造“孔子学堂”活动品牌;最后团委副书记蒿鹏宣布“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五期开班”。

孔子学堂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大学生对国学经典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本次诵读班主题是"青春点亮国学,论语激励人生",由校团委、图书馆、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共同举办,以“青春点亮国学 论语激励人生”为主题,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诵经典、学诗书、兴礼乐、朝圣地”等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围绕“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宗旨,引领青年学生诵读国学经典作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启迪人生、滋养心灵,努力做“文质合一、内外兼修、知行统一”的国学先锋。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