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67期预告:电影《霸王别姬》分享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5-15浏览次数:

喂!喂!你知道华语电影中获得戛纳金棕榈奖是哪部电影吗?你知道有哪位明星逝世多年,却拥有越来越多的?

是的。终于,终于等到了《霸王别姬》!终于等到了哥哥张国荣!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2369034\FileRecv\MobileFile\67期.jpg

《霸王别姬》这部戏通过程碟衣、段小楼、菊仙三人的感情纠葛作为一个主线娓娓道来,而京剧的兴衰、时代的变迁(文革)则是其中暗含的隐线。表达在那样一个时空倒错时代,人显得渺小、无助。但只要有压迫的存在,就会有不屈的反抗。这部影片是蝶衣对于命运的反抗,是不与命数妥协,最终成全了自己,自刎于戏中。

说明: G:\读书会\第67期霸王别姬\12665275377061394409.jpg

 

电影处处暗藏伏笔。炉火纯青、人戏不分的程蝶衣,逐渐被世事打磨的段小楼,性格鲜明、敢爱敢恨的菊仙,渴求知己、欣赏京剧的袁四爷,盼望成角、不择手段的小四,在这样的男性与女性中,又有怎样的关系呢?

 

说明: G:\读书会\第67期霸王别姬\9640053213384782662.jpg

在电影中,剧本的成功改造、人物塑造的独特、颜色音乐的大胆使用、服装唱段的精美绝伦,充分展现着国粹京剧的精致美艳。一帧帧画面亦充分展现导演高超的审美视角。

按照惯例,双周举办的杏坛读书会,为了贴合本期主题,特别安排在5.21,说明阅读推广人是有心的了!来自中文系的张荣凯同学,执着于文学经典,所以本期读书会不容错过……圕圕不写了,圕圕要去欣赏电影啦!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