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丨孔子像前诵《论语》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5-21浏览次数:

511日早8点,我校第五期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全体学员在图书馆南广场“先师行教”大型主题文化群雕--孔子像前诵读《论语》。

诵读初始,由图书馆读者工作委员会的同学进行领读,全体学员齐诵《论语》,感悟着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努力提高自己对《论语》的认识和理解。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此次诵读正是对过往学习的一次反思总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在每个学员心中沉淀升华。近年来,传统文化教育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青年学生当以此为己任,将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下去,使之融入到骨血,深入到生活。

朗朗的读书声响起,吸引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正践行着《论语》敏而好学的读书精神。清晨诵读《论语》活动,使每位学员都受到了一次非凡的精神洗礼,也是个人成长历程中难得的一次文化体验。

撰稿丨2018级外国语系靳煦

摄影丨2017级教育系鹿存宝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