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信息素养课堂:“图书馆电子资源专题”培训讲座 持续推进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6-03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馆员及数据库讲师组成团队,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走进院系为师生讲解电子资源。本月三场讲座数弹齐发,为师生查电子书、写作业小论文、备考四六级提供了帮助,

58日下午,本学期电子资源培训第四讲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嵌入到了信息检索课堂,专为200名信息检索选修课同学量身定制的。

本场讲座由超星讲师主讲,全面介绍了图书馆电子书类型及内容,有针对性的介绍了适合大家的移动图书馆APP,向同学们传授了读秀、移动图书馆的检索方法以及使用技巧,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在使用超星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514日下午,应师生读者预约,结合图书馆文化节推出的“2019读书月检索大赛”活动赛情,电子资源培训的第五讲面向全校师生读者在图书馆开讲。

万方讲师有针对性地准备课件,培训课程的重点放在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学术资源服务方面,通过对万方智搜、万方书案、万方APP的介绍,教会了同学们面如何发现资源,管理资源和下载使用资源。

522日下午,专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备考同学量身定制,由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讲师主讲的电子资源培训第六讲如约而至。

讲师首先就同学们备考四六级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然后就今年四六级考试的最新资讯以及备战技巧传递给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在线考试、多媒体互动的特点和使用技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更加从容地参加四六级考试。

 

说明: IMG_2638

说明: IMG_2656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