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第五期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6-05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第五期诵读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孔子学堂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马新蕾、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爱华、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波及孔子学堂全体学员参加;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燕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学员齐诵论语,共同感受《论语》的文化魅力。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的学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情景剧,模拟再现了孔子讲学的场景,切实感受到古人好学求知的精神。

优秀学员代表王国庆分享了自己学习《论语》的心得与感受。经过了一个月的学习与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体验了别样的心路历程。对《论语》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做总结讲话,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孔子生平事迹及历史故事,阐述了“三孔”各个景点的历史及其教育意义。鼓励大家时刻谨记先师教诲,在孔子学堂结束后继续坚持学习《论语》等传统文化知识,做到知一二而喜至更高的境界,并向学员们推荐了不同版本的《论语》。

典礼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第五期诵读班结业典礼顺利结束。

撰稿|2018级外国语系靳煦

摄影|2018级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王一强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