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读书沙龙 ∣ 谈人生,论使命---高尔基作品阅读分享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6-14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又到了学期的尾声,期末的忙碌悄然已至,教学科研的压力,一波一波袭来。也许,你已经好久都没有静静的坐下来,好好的读一本书啦 。

618日下午,教师读书沙龙第2期即将开启,这一次,我们一起来读高尔基。

1936618日,前苏联作家高尔基去世。

《海燕》、《鹰之歌》、《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母亲》、《敌人》、《忏悔》,一部部的作品在我们的心中打下了烙印。

我扑到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一句句耳熟能详的名言回响在耳边。

高尔基是“无产阶级艺术最伟大的代表者”,他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曾多次撰文声援中国的革命事业。可以说,中国人了解苏俄社会和十月革命,很大程度是通过他的作品。他的散文《海燕》中一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句子。每当人生遭遇挫折,人们便会想到这样的句子,从而焕发新生,勇敢的面对挑战。

618日是高尔基去世83周年,让我们一起读高尔基,来重温他的作品。

教师读书沙龙第2

主题:谈人生,论使命---高尔基作品阅读分享会

时间:2019618日下午410

地点:图书馆二楼咖啡吧

流程:

1.签到入场,领取签到礼

2.现场高尔基作品深度分享:分享嘉宾介绍高尔基及其作品

3.现场互动交流、提问

4.总结,合影留念

分享嘉宾:孔迁迁,外国语系教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外国语系

温馨提示: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部分高尔基的作品,可以现场阅读,也可以借回去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在这个夏日的午后,我们为您在图书馆咖啡吧准备了一片清凉,有咖啡,有冰淇淋,有书,更有爱书的人,请暂时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来与新老朋友相会,体会每次与书相遇的新奇和喜悦,享受这片刻属于自己的纯粹的阅读时光吧。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