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智能机器人咨询馆员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9-04浏览次数:

继手机借阅、人脸识别等智慧服务功能之后,新学期伊始,我校图书馆又引进两台智能机器人,开展“智慧咨询馆员”服务。日前,两台名为“旺宝”的机器人亮相图书馆二楼大厅,受到大学生读者的欢迎与喜爱。

“人工智能+”时代不断拓展图书馆的智慧服务模式,智能机器人开始逐渐应用到图书馆服务中。我馆作为山东省首家应用智能机器人的高校图书馆,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根据图书馆服务场景与应用需求,为读者提供主动迎宾、语音咨询、借还书指引、图书推荐、信息检索、信息播报、展览讲解等多种服务。

图书馆智能机器人在开展智慧咨询服务工作同时,也在吸引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不断满足读者个性化需求,优化个性化服务,让大学生读者获得“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体验。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