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丨第69期花絮:《走到人生边上》分享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9-27浏览次数:

柔软的内心未曾经历生活中的波浪,稚嫩的腔调也难道出生命的沧桑。那一位百岁老人呢?比如说杨绛先生,杨绛先生在96岁高龄时仍说有很多想不通的问题,于是我们有了《走到人生边上》。

第69期杏坛读书会由中文系韩笑同学为我们带来分享。推广人为我们讲解了她的理解,她的领会,大家也都有了自己的见解,自己的观点。最后的总结是,要过好当下,珍惜现在。

《走到人生边上》此书以神鬼存在与否的问题为开端,继而引申到长着血肉之躯的人。讨论人的灵魂、本性、个性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讨论“人命有天”,讨论人要经历锻炼,讨论人生的所在。

杨绛先生的字里行间透着她对人生的思考,鬼神,灵魂,肉体,人生苦,人生的意义,她娓娓道来,向你诉说着她的想法。见惯了人间繁华,人心险恶,经历了爱别离,跨过这漫长的百年岁月,她的思想经过岁月的沉淀可以给人一种别样的温暖力量。

本期读书会是这学期杏坛读书会的开端,大师的作品,吸引了热爱读书的大一萌新们,他们循着书香而来,现场与学姐学长们侃侃而谈;惊喜的他们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刻即找到了阅读的归属。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期读书会的到来。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