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第15期图缘讲坛暨业务交流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0-08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第15期图缘讲坛暨业务交流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A309召开,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流通部主任屈梅做了题为《不忘初心,阅读推广从源头做起》的交流发言。她从流通部的日常管理模式、排架基础业务、借阅室空间改善和书目推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流通部结合实际工作,构建了由勤工助学岗、大学生助理馆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组成的团队,积极开展阅读服务工作。深入院系了解师生需求,收集课程参考书目,结合馆藏资源,合理设置书目推荐。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文系为例,尝试为大学生们深度推荐专业书籍,配以推荐理由和网络豆瓣评分,收到良好效果。

信息技术部主任陈琳做了《以读者需求为导向,提供智慧服务》交流发言,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化图书馆建设情况。近年来,图书馆不断推陈出新,改进图书馆的服务,推出智能约座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手机借还书、机器人咨询馆员、朗读亭、创客体验空间等智慧化服务创新措施,满足读者多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读者体验。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广泛开展,全体图书馆人围绕“提高质量,持续创新,全面开放,深化服务”,近距离倾听读者诉求,多途径尝试更加灵活和个性化的服务方式,有效利用图缘讲坛这一平台,加强切磋和交流,不断提高技术本领和业务新知,有效拓展图书馆的边界。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