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70期花絮:《未央歌》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0-11浏览次数:

那些纯粹得让人心疼的美丽,那些柔软得让人不敢再次触碰的岁月,是一首早已唱完的歌,却是我们心中永远回响的旋律。那些雪白干净的美丽,那些如诗如画的岁月,我们还能再回去吗?

第70 期杏坛读书会由2018级中文系的王辉鑫同学带来分享,阅读推广人从播放黄舒骏《未央歌》开始,使大家在音乐的旋律中渐渐融入峥嵘岁月里的理想校园故事。

《末央歌》 叙写了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合大学的大学生生活,只是它发生的时代背景已离我们久远。不同时代的人,不同年龄的人,去感知那段朦胧的青春岁月,总还有相似的心跳与惘然。书中关于友谊的描述,爱情的铺陈以及对校园精神的探讨,表现了一代年轻学子对真善美的追求与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未央歌里,一切都“分外美,尽情的美,不羞不惧的美,又欢乐的美”,他们“乐观得忘了愁苦,健康的忘了创伤”。

我们的人生之歌还要继续唱,瞩目远眺,遥望未来人生,让我们一路未央,活在当下,奋斗人生。杏坛读书会,陪你一路向着理想的前方坚定不移。

撰稿:2019级化学与化工系  梁黎明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