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71期预告:重新认识小说人物——河北名将颜良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0-17浏览次数:

河北名将颜良,东汉末年袁绍手下的得力大将,张国良《评话三国》将颜良与文丑、高览、张颌并称为河北四庭柱,可见其实力之强。

颜良第一次登场是在《三国演义》第二十五回屯土山关公约三事救白马曹操解重围,这章颜良兵围白马,一登场就大放异彩,连败宋宪、魏续等曹将,位于五子良将之一的徐晃都被颜良轻松击败,使得诸将战栗,无一敢上去挑战,逼得曹操不得不鸣金收兵。但是这样一位英雄人物,命运过于悲惨,《三国演义》小说中颜良用自己的生命成就了“武圣”关羽,成为关羽傲人的战绩之一,即斩颜良诛文丑。尽管惨死武圣关羽的刀下,但是仍然掩饰不了这位名将的风采,让我们在本期读书会上重新认识一下颜良吧。

撰稿:2017级中文系田乐鹏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