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图书馆研究院马学良博士做客我校“图缘讲坛”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05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图缘讲坛”第16期开讲。国家图书馆研究院马学良博士,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科研与服务:图书馆学研究的学术选题与积累》的学术报告。

马博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术研究,从自己主持的项目、为什么做研究、论文好写吗、如何做研究、科研的积累等5个方面进行详尽的分析,报告联系图书馆实际,紧紧围绕“日常工作与学术研究相结合”、“科研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鼓励馆员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文字、进行积累提炼,进而提高科研水平。在报告中,马博士还结合自己的审稿体会,借助案例,谈了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马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风趣、通俗易懂,对于拓展馆员专业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作用。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馆员就自己工作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论文投稿过程存在的问题,向马博士进行了咨询,马博士一一作了认真而细致的回答。

“图缘讲坛”是济宁学院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设的馆员业务学习交流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乐研”的理念,通过专家报告、学术沙龙、业务研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提升馆员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目前已举办了16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