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72期预告:家国・论语——《论语》分享系列三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恍然间杏坛读书已历72期,在往期中大家已经在书中见证了太多悲欢离合,我们自身起起伏伏的人生中也充斥着太多的喜怒哀乐,而今天是特别的,因为它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也没有令人费解的爱恨情仇,它只能让我们小憩一会儿,让我们回想起自己或许已经忘记的初心与使命。

我们都知道《论语》是儒家的经典之作,也都能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脱口而出,那大家有没有真正试着去理解《论语》?乱世之中孔夫子游历列国,尝尽人间疾苦,师从百家,纳尽世间礼乐。他的一言一行中都是对人生大道的体悟,他所发扬的儒家思想更是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不仅有着崇高的价值理想,还阐述着百姓的日常修身之道。《论语》是孔夫子送给世界的经典,它不受地界束缚,没有贫富贵贱约束,有的只是为人处事之道。而这样的一部经典,我们真的了解它么?

春秋乱世,百家争鸣,大家是否也想了解儒家思想为何能在乱世中脱颖而出,是否也想如孔老夫子一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或者你正处于迷茫而不知所措的低谷时期?来吧!读书会作为你短暂的心灵驿站,让我们透过《论语》,再看一眼我们当时暗自许诺的决心。


撰稿:2018计算机科学系  慈立刚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