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六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13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六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C304)孔子学堂举行。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馆长刘欣、副馆长宋玉星、校团委和图书馆的各位指导老师及第六期诵读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孔子学堂往期活动小视频,精彩的瞬间都被无声地保留下来:迎着第一缕阳光诵读《论语》,激情饱满地交流研讨,专心致志地聆听国学讲座,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正衣冠,捧《论语》,同学们齐声诵读《论语》第一篇“学而”,洪亮的声音饱含自信,肃穆的氛围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的敬重。学员代表宋雪宁发言,言辞之间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鼓励学员们诵读经典,陶冶情操,积淀底蕴,以书为友,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对诵读班的学员给予厚望,希冀学员们不断提高文化修养,让“孔子文化”深入人心,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者。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孔子学堂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六期正式开班!

本期诵读班以“家国•论语”为主题,引领大学生深刻感悟论语中的家国情怀。学员们一致表示要珍惜机会,通过参加本次诵读班的学习,努力提升文化素养,增强爱国情怀,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获得人生启迪,担负起青年人的报国重任。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