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信息素养课堂:VIPExam考试库、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使用、爱迪科森数据库使用三场讲座如约开讲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15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馆员及数据库讲师组成团队,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走进院系为师生讲解电子资源。根据各系师生预约情况我们本月共安排电子资源讲座六场,为师生查电子书、写作业小论文、备考四六级提供帮助。

11月5日晚上,本学期电子资源培训第一讲在9号楼A504(计算机房)开讲,此次讲座嵌入到了信息检索课堂,根据课程需要专为检索选修课同学量身定制。

本场讲座由VIPExam考试库讲师主讲,详细介绍了考试库的知识体系和特色资源模块,有针对性的介绍了适合同学们的考试学习库APP,根据视频课程、试卷、试题等不同资源类型,提供了多种检索方式,便于同学们快捷精确查找所需要的学习资源,并带领同学们现场上机操作,及时回答了同学们在使用考试库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1月12日下午,根据师生读者预约情况,结合图书馆推出的“知网杯”数字资源应用案例征文大赛活动赛情,图书馆电子资源培训第二讲在9号楼智慧教室开讲,体育系毕业班的40余名同学以及闻讯赶来的文化传播系、教育系的老师们参加了本场讲座。

知网讲师有针对性地准备课件,培训讲座的重点放在了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使用方面,通过对论文写作技巧、选题分析、知网资源检索技巧、研学平台核心功能使用的详细剖析,教会了师生读者如何发现资源,管理资源和下载使用资源。并现场解决了教师在使用知网资源进行科研创作时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11月12日晚上,专为历史学、旅游管理专业200余名同学量身定制,由爱迪科森数据库讲师主讲的电子资源培训第三讲如约而至。

讲师首先就同学们提出的查找专业相关视频资源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然后就职业全能培训库中的行业解读、求职技能等资源传递给同学们,着重介绍了网上报告厅学术鉴赏、专家讲堂模块的特点和使用技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网上报告厅视频库,更加从容地面对学习、生活和就业。

培训现场讲师们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现场互动,精美的礼品惹得同学们摩拳擦掌。掌握知识的同时,数位同学拿到了精美小礼品,纷纷表示电子资源的培训课程不仅简单易懂,而且诙谐有趣。图书馆持续开展系列电子资源培训和各项资源服务活动,欢迎各系师生随时预约,预约热线:3196102-8386;15753751850;联系人:孙莉莉。



文稿 | 2018级计算机科学系 姜亚茹

摄影 | 2018级教育系 王鹏菲

2018级文化传播系 赵杰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