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丨我校孔子学堂学员参观孔子博物馆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20浏览次数:

11月16日,图书馆组织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六期全体学员参观了孔子博物馆。

走进孔子博物馆序厅,“大哉孔子”的形象通过声、光、电形式展映在乳白色环幕书墙上;该书墙不定时播放着孔子主要生平。在展厅里,学员们认真观看着陶器、古画、塑像等每一件珍贵文物。透过这些古籍和文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先师孔子的思想精髓,领悟儒家文化思想中所蕴含的无穷魅力。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本次参观孔子博物馆,是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系列活动之一。

孔子博物馆,坐落于曲阜市孔子大道南,具有旅游观光、博物馆展览、文献收藏、学术研究、信息交流和人才培训等功能,同时又是仿古建筑的又一杰作。历时五年建成,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这座用叙事性的方式表现孔子思想和精神力量的场馆,对研究孔家、孔子和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让世人更加了解儒家文化和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让世人更加了解儒家文化和传统文化。”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