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丨专家讲座《孔子的智慧》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22浏览次数:

第6期孔子学堂已经开课两周了,11月21日下午,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专家报告环节,中文系田耕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孔子的智慧”的精彩讲座。

田耕老师以独特新颖的视角,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论语》的经典魅力。田老师在报告中强调,“一切经典都是当代的经典”,经典是穿越时空的,是真正滋养我们生命的,经典永不息,代代相流传,不仅《论语》,所有经典书籍都应该被重视,当代人都需要从经典中吸取精神营养,在书海中寻找心灵的归向。经过两周的诵读环节,同学们对《论语》都能熟读甚至背诵,今天,经由田耕老师的讲解,更是引起强烈共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田老师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

田耕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富有激情和感染力,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自始至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每日晨诵,加上周末孔子博物馆的现场教学,今天又聆听了专家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领悟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孔子智慧的圆融通达。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