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济宁学院第四期教师读书沙龙在艺术粮仓乡村图书馆举行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26浏览次数:

青山相向,碧水环绕。11月25日下午,济宁学院第四期教师读书沙龙在泗水县等闲谷艺术粮仓乡村图书馆举行,来自全校各部门的20余位教师参加。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为“艺术与生活”,我校校友、等闲谷艺术粮仓文化总监赵岳枫先生做了题为“艺术、乡村与生活”的读书分享。他从三个方面畅谈了艺术、乡村与生活的关系:生活是艺术之源,艺术是生活之需,艺术已成为人们下意识的选择和追求;艺术将激活乡村,艺术的介入将影响乡村多元化的建设;艺术在我们生活中的表现形式、生活路径和消费方式。赵岳枫在交流过程中谈到的创业经历、艺术追求和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老师,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艺术与生活的认识与感悟、对乡村振兴的看法与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积极,特别是身处“艺术粮仓”乡村振兴实践和探索的实验区,大家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气息和设计元素,感受到粮仓人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之中的家国情怀,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不虚此行。

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杨晓青担任此次读书会的嘉宾主持,她为大家推荐了本期读书会的必读书目,并且将《背包十年》里一段自己深有感触的美文送给大家:“而所谓艺术的生活,则是那种享受点滴趣味的心情,是否有心情为一幅心仪的油画停下匆忙的脚步,是否有心情去聆听一场邂逅的音乐会,是否有心情去享受那一瞬间照耀在脸上的阳光味道”。

图书馆馆长刘欣与参加读书会的各位老师,将自己精心挑选购买的五十余册设计类与文学类图书捐赠给等闲谷艺术粮仓乡村图书馆。

读书会开始前,大家在王大强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阅湖尚儒研学基地的龙湾书房、鲁班记忆、陶朱公坊、龙湾学舍等泗水县圣水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济宁市乡村振兴工作站等地。冬日暖阳照在秀丽的夹山上,浓郁的现代艺术气息与古朴的乡村相得益彰,大家漫步山峦,对如何将文化与艺术之美转化为文化与经济的生产力,融合、带动与助推人才、文化、生态及产业振兴的齐鲁新模式,有了新的收获和认识。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