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第六期国学经典诵读班举行结业典礼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2-12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六期结业典礼于图书馆C304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馆长刘欣,指导老师董瑞敏、刘隽出席本次活动,孔子学堂第六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全员参加,结业典礼由国学经典诵读班学员赵泉源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隆重介绍到场的领导和老师,用一段视屏拉开了序幕,回顾了全体成员在诵读班的难忘时光。接下来,全体学员起立齐诵《论语》中的名篇,体味至圣先师思想的博大精深。诵读结束后,几位学员表演自编自导的《论语》情景剧,具象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丰厚意蕴,也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学员代表王俐和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先后发言。王俐从不同方面向大家讲述自己在国学经典诵读班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国学的热爱,感悟到学与思的深刻内涵,谈了对君子的认识和理解,抒发了对君子心向往之的追慕之情,并呼吁大学生积极学习传统文化,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弘扬者。马新蕾在讲话中,总结了本期诵读班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表扬,表达了对新一代青年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希望与企盼,还赠送给学员们读书六字要诀:经典、兴趣、实用,希望大家好好读书,体会和珍惜读书的乐趣。最后,第六期诵读班结业典礼在成员们的便贴留言和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鼓励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