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表彰大会暨图书馆跨年盛典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01-03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表彰大会暨图书馆跨年盛典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刘欣,副馆长邵明哲、宋玉星,各部室主任,读者工作委员会成员、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获奖同学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思羽、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焦阳应邀参加了会议。大会对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进行表彰和奖励,与此同时,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图书馆与同学们齐聚一堂,以书香为伴,以活动为媒,共同欢度跨年盛典!

2019年读书节自11月初正式启动,至12月22日圆满结束,历时一月有余,陆续推出“知网杯”数字资源应用案例征文大赛、“家国•论语”书舒朗读亭朗读大赛、“好书助我解困惑”征文大赛、“遍行世界繁华,邮寄旅行感悟”子悦游记第五季明信片征集活动四项活动,形式新颖,切近师生资源利用实际,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与喜爱,直接参与的读者逾千人,表彰人数80余人。

“知网杯”数字资源应用案例征文大赛以进一步推动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为目的,征集我校学生在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解决专业学习、论文写作、生活中的问题等方面的具体案例、使用体验、感想感悟等,21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家国•论语”书舒朗读亭朗读大赛以图书馆本学期新进自助诵读设备——书舒朗读亭为平台,通过朗诵经典、歌颂祖国等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朗读大赛历时近一个月,收到朗读作品200余个,17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好书助我解困惑”征文大赛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读者阅读成长、解困释惑,历时一个月,收到作品149篇,最终评选出39名获奖者。“遍行世界繁华,邮寄旅行感悟”子悦游记第五季邮寄明信片征集活动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记、感悟与书评,始于2017年6月,已经举办五季,共收到纪念明信片、游记随笔、摄影作品200余份,为大学生读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创意平台。

大会对各项活动的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代表王昱、崔慧芳等同学上台发言,感慨自己在图书馆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图书馆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的珍惜之情。在告别2019,迎接2020之际,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与现场的观众庆祝跨年时刻,小提琴演奏、诗朗诵与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济院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歌曲串烧《光阴的故事》感慨光阴似箭,寄语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大合唱《相亲相爱》更是向现场的同学们诠释了一年来读工委大家庭的风雨同舟,共同成长。盛典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大会的最后,馆长刘欣进行总结致辞,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感谢读工委全体成员一年来的付出,图书馆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大力支持;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强调图书馆的资源只有被利用才能够被唤醒,希望同学们多多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类资源助力自己成长成才。

回顾成就备受鼓舞,展望未来信心满满。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表彰大会暨图书馆跨年盛典圆满落幕,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