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5期馆员沙龙:“学新知,诵经典,传承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01-16浏览次数:

113日上午,结束了一个学期紧张的工作,全体馆员相聚在党员活动室参加第5期“馆员沙龙”活动。

活动分为“欢歌迎新春”、“知识抢答赛”、“ 挥毫送祝福”、“奖先奖优争先锋”四个环节。

在“欢歌迎新春”环节,馆员们用歌声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欢快的《祝酒歌》为大家送去祝福,优美的《荷塘月色》传达着岁月静好,经久不衰的《一剪梅》依然是馆员们的最爱,精彩的《好汉歌》引来阵阵掌声,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再现了经典名著的魅力,诗歌《致橡树》的动情朗诵令人回味无穷,《新年好》引起大家的齐声合唱,其乐融融、欢快祥和的气氛令人感动。

“知识竞答”环节,既有传统文化知识、古典诗词,也有生活常识、专业名词,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大家争相抢答,在快乐中增进友谊,学习新知。

“现场写春联送祝福”环节,爱好书法的馆员老师挥毫泼墨,其他老师有的研墨,有的现场编词,有的围观加油,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一串串欢乐,将一个团结奋进、多才多艺、和谐友爱的集体定格留影。

“奖先奖优争做先锋”环节,全体馆员通过视频短片,一起回顾了收获满满的2019,荣登图书馆党支部“学习强国万分榜”的党员和群众,领取了代表着勤奋学习和奋勇争先的奖品,2019年获得校级以上各种奖励的馆员们均得到了表彰和奖励,大家在歌声笑声掌声中互相鼓励,互道祝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我们带着无限眷恋告别2019年,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并肩,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敢拼博,再创佳绩。


199EA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