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05-22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进展,以及学校的统一部署,图书馆自2020年5月2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并酌情进行阅览人流控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00—17:00;

每天12:00—14:00、17:00—18:00为闭馆集中消毒时间,请读者不要在馆内逗留。

二、入馆须知

1、图书馆只设二楼南门一个出入口,所有读者需佩戴口罩、间隔1米、通过闸机通道刷脸测温后有序进馆,没有采集过人脸信息的请携带一卡通现场自助办理。

2、每日入馆人数实行总量控制,每天开放400个名额。上、下午每个时间段不超过200人,人数达限后暂停入馆。

3、如出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请及时报告工作人员并在分流区等待,服从值班保安和工作人员指挥,按学校防控流程规定办理。

4、严禁携带外卖、食品饮品入馆;馆内每日进行消杀和卫生清理,请勿存放个人物品。

5、非本校师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入馆,敬请谅解。

三、借还书服务

1、自5月25日起接受毕业生还书,还书地点A307,咨询电话:3196102,非毕业生所借图书暂不需归还。

2、借阅室、阅览室、自修室等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室外公共区域的自修座位,一桌一人,同向列式就座,严禁私自搬挪桌椅。

3、电子资源继续保持24小时开放,教师服务微信群、QQ群,学生服务咨询群随时解答师生有关资源利用和文献传递方面的问题。

4、对确需借阅纸质图书者,现阶段采取预约借书服务,预约电话:3196102,Email: 172369034@qq.com。

四、其它

1、进馆读者须遵守规定,服从管理,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者,图书馆将采取适当措施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2、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师生需求,图书馆将动态调整开放时间和服务内容。

附:自助图书消毒机读者操作指南


图书馆

2020年5月22日

自助图书消毒机读者操作指南

图书馆二楼大厅东侧配备自助图书消毒机两台,读者可自行操作使用。

1、轻拉门把手,将防护门打开,开门角度不宜超过120度;

2、拉开内箱中的书夹环,将书籍内页均分并竖直放在设备内箱中,松开书夹将书籍夹紧固定;

3、轻关防护门,确保防护门完全闭合。按一下圆形操作面板中心的运行按钮,此“滴”的一声,设备杀菌功能启动;

4、耐心等待30秒,待圆形彩色灯转一圈至完全闭合,且听到“滴”“滴”两声响后,书籍杀菌完毕;

5、轻开防护门,拉开内箱书夹,将书籍取出,并关闭防护门,书籍杀菌整体步骤操作完成。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