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超星移动图书馆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9-30浏览次数: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以移动无线通讯网络为支撑,以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平台和基于元数据的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以适应移动终端一站式信息搜索应用为核心,以云共享服务为保障,通过手机、ipad等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图书馆用户提供搜索和阅读数字信息资源,自助查询和完成借阅业务,帮助用户建立随时随地获得全面信息服务的现代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需要的任何知识。

   超星移动图书馆集成了图书馆常用的数据库和纸质图书资源,提供电子书、电子期刊、电子杂志、视频讲座的手机终端浏览、推荐、订阅收藏及图书馆馆藏查询、个人借阅记录查询、续借等多种功能,提供较完善的移动图书馆服务。

本馆现已开通超星移动图书馆的试用,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使用方法如下:

1、WAP版网址:http://m.5read.com/1480

  IOS及安卓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

2、客户端登录时,请点击左上角个人中心的尚未登录,进入院校选择,请选择“济宁学院”,然后,输入一卡通账号和密码,即可成功进入移动图书馆。

超星移动图书馆简介:

超星移动图书馆可以帮助读者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以下功能:

   1、移动终端直接获取图书馆文献数据库全文资源

   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并依托云服务架构,读者可以查找和获取的内容包括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以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等中外文文献。

  2、将各种数据库界面整合为一套适合手机应用的统一操作界面

   手机的使用界面和计算机的使用界面有着完全不同的界面,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可将各个数据库不同的界面,转换为统一的适合手机使用的界面呈现给用户。

   3、在线检索图书馆书、刊、论文等文献信息的功能

  移动图书馆主要是通过手机等设备查找并且获取图书馆资源的平台,超星将读秀、百链这样的元数据检索引擎运用到移动图书馆,使移动查找资源、移动获取资源,更快为用户接受。

   4、本馆资源与本馆没有资源获取

   在全文资源获取方面,超星移动图书馆通过代理服务器的方式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访问、获取到所有图书馆已经购买的资源全文。

   同时,通过整合百链的文献传递功能,用户将能够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检索到全国600多家图书馆的全文资源,这些资源中本馆没有的就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读者只需要通过手机发送一条文献传递的请求,填写自己的电子邮箱,申请的全文资源就会被发送到用户的电子邮箱当中。

   5、全球最大的中文电子图书和学术视频提供商。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