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维普文献引证追踪、科学指标分析、高被引析出文献开通试用通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4-12-24浏览次数:

维普文献引证追踪、科学指标分析、高被引析出文献等开通试用,试用期为一年,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如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联系,电子邮箱:jnxytsgcl@126.com

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校园网外用户请到学校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登录网址:http://lib.cqvip.com/

    数据库介绍:

    1.  文献引证追踪

文献引证追踪模块采用科学计量学中的引文分析方法,对文献之间的引证关系进行深度数据挖掘,除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可广泛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科研管理、期刊投稿等用途。

该模块收录文摘覆盖12000多种中文科技期刊,引文数据加工追自2000年,能帮助客户实现强大的引文分析功能,并采用数据链接机制实现同维普资讯系列产品的功能对接定位,提高科学研究的效率。

使用说明及功能详见:http://lib.cqvip.com/productor/pro_zkyw.shtml

    2.  科学指标分析

科学指标分析模块是一套文献计量工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动态连续分析型事实数据库,通过引文数据分析揭示国内科学发展趋势、衡量国内科学研究绩效,有助于显著提高用户的学习研究效率。

该模块运用科学计量学有关方法,以12000多种中文科技期刊近10年的千万篇文献为计算基础,对我国近年来科技论文的产出力和影响力及其分布情况进行客观统计和描述。从宏观到微观,逐层展开,以学科为引导,显示我国各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对各学科领域的研究绩效做基于机构、学者、期刊及地区等维度的分析评价。

使用说明及功能详见:http://lib.cqvip.com/productor/pro_csi.shtml

 

    3.  高被引析出文献

期刊文献是最具连续性动态性的文献传播载体,是教学科研工作重要的信息来源。期刊文章的文后参考文献往往跨越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图书、专利、标准等多文献类型。这些参考文献脉络所涉及的文献内容也具备丰富的科研参考价值。

高被引析出文献模块从国内出版的12000多本期刊,近20年的的9000余万条参考文献中,解析出800万篇各个领域中高被引量的文献资源,并提供这些文献的全文资源保障,包括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图书等,以帮助用户更便捷的利用这些被其它研究者高度关注的析出文献资源。

    该模块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经过整理的高被引析出文献,通过优势资源展示的方式,对千万级的文后参考文献提供资源引导性服务,尽可能的将一个学科、一个领域的最受关注的非期刊内参考文献资源展示出来。另一部分是以数据库的方式,供用户进行检索使用。两部分都可以链接到独立的文摘页面查看摘要及通过链接服务获取全文。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