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国道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7-10浏览次数:

为满足广大师生的查阅、学习需求,图书馆现开通国道数据库中DDS博硕论文集成发现系统、MeTeL国道外文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和SpecialSci数据库试用,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校园网外用户请到学校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访问地址:

  1. DDS博硕论文集成发现系统:http://www.oadds.cn/

  2. MeTeL国道外文多媒体教学资源库:http://www.metel.cn/

  3. SpecialSci数据库:http://v2017.specialsci.cn/

数据库介绍:

1.DDS( Dissertation Discovery System),即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是专业提供学位论文的数据集成与知识发现系统,语种为英文。DDS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1200多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学位论文,其中70%是美国之外的世界名校。DDS涉及指导老师28万余名,专业方向2.3万多个,涉及理、工、农、医、管、经、法、教、文、史、哲、军、艺等13大学科门类,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资源类型:学位论文;学科:综合;语种:英语;收录时间:1998年至今

2.MeTeL资源库(外文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与以往的以视频为主的多媒体库完全不同,它是以课件(PPT或PPT打印的PDF文件)为主、视频音频文件为辅、涉及80多种文件格式,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MeTeL资源库内容丰富,全面,数据格式多样,图文声像俱全,生动活泼,适合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自主学习(eLearning);同时为我校一线教师数字化授课(eTeaching)提供参考资料。对于已经开展双语教学、引进外教、有国内外联合培养的院系专业,有援外教育任务的教师,尤其适合。另外,MeTeL资源库还为动漫专业提供了5000多个动漫素材。

资源类型:教学多媒体;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语种:英语;收录时间:2000年至今。

3. SpecialSci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全文、特色专题数据库;拥有全文数据2000万篇,1999年开始在国内面向科研教学情报机构提供在线服务。目前已成为科技领域最全学科的特色专题数据查询平台。SpecialSci适用于科技查新、课题跟踪、论文写作与文献参考、教学备课与课程开发、学生学习等。SpecialSci分为五大专辑60个专题库,覆盖多个学科。收录了欧美国家1995年以来多个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类型涉及学术论文、技术报告、会议记录、议题议案、专栏评述、法规标准、新产品资讯、专利、机构出版物及其他等10余种类型,因专题而异。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