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第46期杏坛读书会预告:《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2-04浏览次数:

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人在旅途,要不断的自我救赎。不是你倦了,就会有温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会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会有红泥小火炉。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等待时光去将之复原。


 

——白落梅《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

 

 

 

众多的张迷有福利了!尽管杏坛读书会关于张爱玲和她作品已经分享过三期,接下来,第46期杏坛读书会,是她,还是她!

时光无涯,聚散有时。她是青花瓷上的浓淡转笔,是曲调里的抑扬顿挫,点点滴滴都是才情,清冷的幽光,暗藏一生辗转几多的忧伤。终其一生,横空出世的来,旁若无人的活,听天由命的走!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是2012年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白落梅。该书主要讲述了才女张爱玲的一生,有绚丽惊世的成名过往,有痴心不悔的爱情经历,有十里洋场的上海故事,有华美悲凉的香港情缘。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编辑推荐:最妥帖的气质,最适合的语言,“隐世才女”白落梅全新演绎“旷世才女”张爱玲的倾城岁月,从年幼时的艰辛,到备受争议的张胡恋,再到国外隐居生活的揭秘。让我们一起走近浮华背后的张爱玲:20世纪最传奇、最绚烂、最孤寂、最真实的女人。白落梅是CCTV3电视诗歌散文特约撰稿人,简单自持,才气如梅,有大批的忠实粉丝。

 张爱玲是民国世界的临水照花人,更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奇葩。她优雅地挥舞着华丽又寒冷的文字剑,更坚定地似飞蛾扑火般扑向那一场绚烂而冒险的爱情旅程。她,拥有绚丽惊世的成名过往;她,拥有痴心不悔的爱情经历;她,拥有十里洋场的上海故事;她,拥有华美悲凉的香港情缘;她,还拥有离群索居的人生迟暮。她是谁?她就是决绝、独立而又情深意长的张爱玲!虽然亘古的孤寂和低郁贯穿了她的一生,但是在浮华和孤独的背后,她却只是一个追寻岁月静好、现实安稳的烟火女人。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是张爱玲写给胡兰成的诀别语;《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是白落梅写给我们的张爱玲传记。白落梅以其淡薄,书写张爱玲之凉薄,终于让张爱玲多了一分暖意。

 

   还记得我们与小杏坛有个约定吗?第46期杏坛读书会我们不见不散,比心比心,这里有无数读书爱好者都在等你们呦!翻开《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本书,让我们一起去领略“旷世才女”张爱玲的绝世风采。

 

 

撰稿:2017级经济与管理系 张传雪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