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第47期预告:先知读书有时,再知读贵多思——杏坛读书2017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14浏览次数:

相约2017,相约杏坛,先知读书有时,再知读贵多思。因为相约我们知晓奇缘;因为读书,我们知书达礼。忙碌充实的大学生活,你多久没有潜心静气地读过一本书了?让我们捧起一卷满是墨香的文卷,开始我们的静读时光。


 读书有时:年幼之时,智慧未开,性格难实,兴趣偏爱或左或右;至读书时,朗诵背文皆父母老师安排;及至少年,略晓文墨,取文笔优美畅销之作,囫囵吞枣;至若年岁渐长,大学时代徘徊迷茫,手中书卷不见踪迹,令人发省!

这也是一书一世界吧,每本书里都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又给不同人带来不同的感悟。必先知读书有时,再知读贵多思,及至读为触情,则言于众人:酸甜苦辣,本是人间百味,成败艰阻,俱为情感来源。

杏坛读书走过2017,这一年里,我们阅读分享了12部作品,我们一起讨论了精彩的电影以及传统的书法,在4.23世界读书日那天,100位同学和老师接力朗读了老舍的《四世同堂》。读书这件事,它也不是比别的学习方式更高尚的事情,只是说它比别的方式更容易让人清净下来。


各位小可爱们,让我们一起沉心静气走进书的世界,领略这满满书香,在这充满浮华的世界为自己留一片安详、静谧的美好时光。一起走进第47期杏坛读书会,将心灵放静,醉心于书的世界。 

撰稿:2017经济与管理系  张传雪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