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51期:“岁月的静好,生命的恬然”丰子恺专题书展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4-25浏览次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微风和煦日,柳絮飘扬时,杏坛读书会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宣传者,积极进行优秀作品的普及。下午四点半,我们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布置了丰子恺作品的专题推荐。


读工委阅读推广部的同学们分成四组,第一组负责文学二借阅室丰子恺作品的借阅联络,第二组负责艺术书库丰子恺作品的借阅联络,第三组负责介绍“品读丰子恺”征文绘画比赛规则,第四组介绍杏坛读书会。每个小组的同学提前来到书展现场,熟悉解说内容,吸引了不少同学光顾书展,了解丰子恺的写作和绘画成就。


《护生画集》的图文解说,包含着弘一法师与丰子恺先生的心血与心意;《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是丰子恺先生描述佛性禅理,童趣人性的文章,淡雅醇厚的感觉充满了对世间的悲悯和关爱;《给我们的孩子们》抒发了丰子恺先生对童年美好时光的怀念,赞美孩子们天真纯洁的本性和活泼的创造力。

同学们围拢书展的过程中,图书馆的三位馆长也莅临指导。在刘馆长的带领下,三位馆长对杏坛读书会举办专题书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对“杏坛书桌”的篆刻印章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在整个书展过程中,图书馆老师以及读工委其它部门的小伙伴们的建议和鼓励,给了我们前行的信心和动力,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去实现心目中的一个个目标。

本次活动是读书会的4.23特别策划,阅读推广部的大部分小伙伴参与其中。一直以来,是他们成就了杏坛读书会的每一期成功分享;是他们发出一张张英雄帖,在校园内广纳英才,招募阅读推广人;是他们每天推送杏坛书目、杏坛影单……


人潮散落殆尽,书展帷幕落下,我们今天的收获和传播一定会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希望大家汲取到丰子恺作品的灵魂,岁月静好,生命恬然。

撰稿: 2017级教育系 赵田甜

摄影:2017级化学与化工系 商研

修图:2017级教育系 岳雨璇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