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52期预告:沈从文与他的《边城》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5-03浏览次数:

总有一些话,来不及说了;总有一段情,需要藏心里呀;总有一个人,会是你今生拥有。如此的爱恋无比纯粹,如初生的婴儿般天真无邪,又如生活在尘世间的万物般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 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总是与众不同。这个故事里,没有父母之命也没有媒妁之言,只是两个兄弟同时爱上了一个女孩。而恰好这个女孩关于爱情有着朦朦胧胧的向往,而且还会有羞于表达却藏在心间那样家有一女,待嫁闺中的意境。那样纯朴的湘西山水和那样美丽的一个湘西姑娘,漫江遍野都有虎耳草悄悄的生长,就像是爱情也在悄悄的蔓延。情深意切,不知结局,但我想,她应该是会把心上人等回来的吧!

 

 

 

 

 

 

《边城》是在沈从文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季节出现,一个未知的结局也让人更为赞叹——虽处于那个动荡不安的社会,但他希望通过自己对湘西的印象,描写了一个近似于桃花源的湘西小城,给都市文明中迷茫的人性指一条明路。表现出一种人间尚有纯洁自然的爱,人生需要皈依自然本性的真情。

 

 

 

 

沈从文部分馆藏书目:

 

 

就差一步美满,却要牵着手走散……不知道此刻的你们有没有在脑海中想起一个人,有没有想要寄出属于自己情感的冲动,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人,开始着亦或是等待着开始一段最美的旅途。倘若如此,小杏坛愿意陪你走一段最美的路,分享一下最美的情!携一缕清香,饮一杯清茶,开启一段淡雅的旅途——小杏坛与你不见不散!!!

 

撰稿:2017级经济与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 张传雪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